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右玉县检察院创建“省级示范档案室”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14-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右玉县检察院档案室经过严格考评,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档案室”的验收。这标志着我院在档案管理水平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为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建档过程中,该院高度重视档案室建设,把档案管理工作作为院党组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做到:统一铁柜装具、统一档案卷盒、统一整理方法、统一集中保管、统一规章制度。从各门类档案材料的收集、规范化整理入手,把1978年以来所有的档案卷宗目录全部录入电脑,对1996年以来的文书档案进行了扫描录入,进一步规范了电子档案和声像档案的收集和保存。共装订整理档案卷宗2500余卷,建成“院史实物陈列室”,制作展板13块,陈列实物12件,荣誉牌匾9块。拍摄专题片《奋进中的右玉检察》,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右玉县检察院近6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宫子奇强调,要以这次“省级示范档案室”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档案日常管理工作,依法治档,切实发挥好“省级示范档案室”的示范作用,不断总结和探索,逐步提高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主要做到四点:一要加强档案安全,提高安全意识;二要加强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完善档案查阅、登记制度;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档案数字化管理水平;四要进一步提高档案利用水平,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