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品读榜样力量 寻找青春答案——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读书会
时间:2017-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努力营造“书香”检察院,1229日上午,我院举办了以“品读榜样力量,寻找青春答案”为主题的第三期读书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文平参加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读书会由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组织举办,院党组成员毛小燕和部门干警选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共同读本,从“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三个部分,通过朗诵书中的经典片段和分享阅读感悟两个环节,让与会干警在感知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艰苦生活的同时,读懂青年习近平的青春故事,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历程中学习领悟他的思想历程,感受榜样的力量。

  张文平检察长对本次读书会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阐明了“用好榜样的力量”的重要性。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是青年一代励志成才的生动教材,更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看齐标杆,全体干警应形成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高度自觉。同时,张文平检察长结合本期主题,以探寻中国人的性格为契机,通过阐述中国文化的价值,揭示中国人内在的精神特质,推荐了由晚清“怪杰”辜鸿铭著作的《中国人的精神》。他希望全体干警可以在当代榜样亦或是中国传统精神力量的熏陶下,提升自身素质,为我院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