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召开2017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时间:2018-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文平组织召开2017年度述职述廉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施志成同志主持,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5名院领导及7名条线负责人依次上台作了述职述廉报告,并接受了民主测评。最后,张文平检察长作了总结发言,并就此次述职述廉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述职述廉大会会议准备充分、进展有序,报告内容全面、陈述有力,测评立足实际、公正客观。他强调,此次会议是对过去一年来检察成绩做出的总结与回顾。2017年,各科室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们看到亮点的同时也须正视存在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全体干警应从以下五点做起、做好检察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对机关工作的仪式感。通过参加各类会议、活动、仪式等,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加强工作学习,强化意识,将“务实”与“务虚”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素能;二是进一步增强对组织纪律的敬畏感。以“四风”建设作为反腐败的抓手,常抓不懈。深化组织纪律观念,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与检察官身份相一致的事情;三是进一步增强对检察职业的荣誉感。2017年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给检察机关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作了一名检察干警,应面对压力,强化责任担当,不负使命,始终保持一名优秀检察干警的职业精神;四是进一步增强对工作职责的责任感。不断强化检察主责主业,厘清检察官的职责所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到知其责、践其责、担其责;五是进一步增强对工作业绩的成就感。过去的一年,通过全体检察干警的努力,我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亮点纷呈。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干警更应奋发图强,充分激发自身潜能,大胆创新,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积极适应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张文平检察长还对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司法改革的成效。充分调动各科室负责人的积极性,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将司改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业绩中;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不断转变监督理念,变被动监督为主动出击,做到敢监督、能监督、善监督,确保诉讼监督取得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为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监督环境,确保刚性监督不流于形式。努力做好“两法衔接”工作,突出重点难点,加强立案监督;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以司法改革精神为宗旨,改变案件流转方式,强化流程监控,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不断提升案件质量,规范执法行为;五是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建设。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需要,紧跟上级检察机关步伐,创新工作理念,凭借信息技术推动检察工作迈向更高水平;六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队伍建设在检察机关中的主体作用,做到“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注重培养新进检察干警,做好以老带新工作,同时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学习,不断为我院注入新活力。

  2017年,从文化示范院、党建示范基地到文明单位这一项项荣誉的取得,无不见证着右玉检察不平凡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更离不开全体检察干警的团结一心、奋力拼搏。2018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