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右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检政治责任6月7日,右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边永清向大家传达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政治部主任贾升梅传达了《关于最高检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高检禁酒令典型问题的通报》;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福传达《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并对抓好我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边永清检察长总结了我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党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全院形成上下联动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检察院”建设,紧紧围绕新时期检察工作主题,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履职的全过程,不断助推各项检察工作提档升级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以检察长为组长的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责任,持续健全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中层干部“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层级责任体系;三要强化执纪管理,提升监督质效。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群众的日常监督,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式、加大力度,坚持重大案件信息、生效法律文书“应公开、尽公开”,持续坚持检察业务数据每季度及时向社会发布制度,推动公开听证全覆盖,做到“应听证、尽听证”。

会后,边永清检察长和各班子成员签订了《右玉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