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右玉县确保廉政建设落实处
时间:2015-02-06  作者:王晓东  新闻来源:朔州日报2015.1.20  【字号: | |
  

      近年来,右玉县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力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是转变思想,提高意识。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把落实“两个责任”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提高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厘清职责,确保责任落实。一方面明确党组的主体责任,纪检的监督责任,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另一方面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要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既抓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加强日常的教育管理,确保检察队伍清正廉洁,自觉将“一岗双责”责任落到实处。三是采取措施,完善责任体系。每年初,院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党务公开和检务公开,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以及执法办案工作的检查监督,严肃检察纪律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四是惩防并举,严格责任追究。严格落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坚持“一案双查”制度,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机制,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守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最后一道防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