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右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右玉县检察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教育领域和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妇联、共青团、学校校长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中,张文平检察长向各位代表通报了近年来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情况及各项未成年人特殊制度落实情况,听取了各位代表对防治校园欺凌的意见建议,表示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同时坚持双向保护,切实维护好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

  右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还走进右玉一中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专题讲座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讲座从关爱未成年人角度,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故事,让孩子们学会每一个案例涉及的法律知识,同时增强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一名学生说:“正因为巡讲角度贴近学生们的心理,通过听课感觉收获很多,比如以前根本不知道“没有在现场也可能是聚众斗殴的主要成员”、“后果严重的还会要坐牢”等等,给我们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法制课。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