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我院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18-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准确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情况,做好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督促社区矫正机构正确行使职权,近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条线先后深入白头里、高家堡、李达窑3个乡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情况进行了抽查,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检察中,通过仔细查阅各司法所社区矫正档案、工作汇报、“双八”小时完成情况、评估报告完成实效、矫正小组人员构成及家庭走访等,积极查找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对在检察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违法问题,提出纠正违法通知书4件,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纠正。随后,检察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他们在监督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困惑,并与部分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见面谈话,询问了他们思想学习、家庭生活、参加社区矫正活动情况,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为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创造条件。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