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大家谈》栏目共话网络安全《大家谈》栏目共话网络安全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校园网络犯罪,6月29日,我院联合朔州电视台《大家谈》栏目,制作了“绿色上网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注网络发展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题访谈节目。我院刑事检察部干警走进演播室现身说法,就未成年人上网主要活动、目前网络侵害未成年人现状、涉网未成年人法律保护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犯罪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着互联网大时代的到来,网络已经成为未成年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我国网民人数已达7.75亿,其中18周岁以下的网民人数约1.95亿,占网民总数的22.9%未成年人首次触网年龄由15岁降到了10岁,占未成年人上网总数的46.8%。

  网络在促进青少年身心发展、社会融入、人际交往、教育普及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与此同时由于互联网互联互通、隐身匿名、跨地域、无国界等特性,网上腐朽落后文化和淫秽色情、暴力欺诈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传播,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今年,“儿童邪典视频”引发国内外舆论哗然小猪佩奇被某短视频平台“封杀”成了热点话题12岁小女孩满心欢喜参加“童星招聘”视频面试,是一场猥亵儿童的阴谋……这一个个案例显示,对未成年网民的保护与监管已成为全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

  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的绿色网络环境,是个庞大的系统化工程,考验着各方智慧。我们制作这期节目也在于呼吁全社会:让我们共同努力,社会共治广大未成年人打造一个绿色健康的网上精神家园。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