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市院人民监督员对我院自侦案件进行回访
时间:2014-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日,朔州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办主任贾鑫一行5人对我院反贪局2013年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回访。

  回访中,人民监督员首先听取了案件承办人的情况汇报,认真审阅案件材料,了解了案件的初查、立案、侦查、起诉和审判的基本情况;其次向发案单位、案件当事人家属了解办案人员在办案过程中是否充分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利;是否存在刑讯逼供、态度蛮横、侮辱人格的行为;是否有违法扣押、冻结、使用、挪用涉案款物的行为;有无违规办案、办关系案、人情案的行为。

  参与回访监督的人民监督员对我院办案人员文明、规范执法作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并就完善干警执法监督机制,规范干警执法行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人民监督员参与自侦案件回访,是我院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更加广泛的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风检纪督察工作,以进一步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