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右玉检察院开展新任村干部法制讲座
时间:2015-02-06  作者:王晓东 郭涛峰  新闻来源:朔州日报 2015.2.2  【字号: | |

  近日,右玉县检察院为新城镇新当选的50多名村干部举办了一堂以“做依法履行职责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好干部”为主题的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旨在增强新任村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此次讲座检察官运用 ppt 课件,结合对全县职务犯罪易发领域和环节的调查分析,以近年来发生的村干部犯罪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涉农职务犯罪发案特点、发案原因及社会危害,系统讲述了预防职务犯罪以及贪污、贿赂、渎职等常见罪名的基础知识。并从加强法制教育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健全权力监督机制、依法行使权力、加强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建议和对策。随后,干警为新任村干部播放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使广大村干部深受教育和震撼。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