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右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之时,按照高检院统一安排,右玉县人民检察院在5月26日至6月1日集中开展了“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5月26日,右玉县检察院召开了“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暨右玉县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右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监察委员会、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共青团、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司法局、县医院等相关单位应邀参加座谈交流。会上,九部门会签《关于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实施细则》,共同观看了高检院关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公益宣传片《聚光》,通报了右玉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各参会人员对右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多方面、多角度的工作措施及建议,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路上,大家携手构建“1+5>6=实”的保护合力。

  因疫情原因,法治副校长通过微信联系明德小学,开展了以“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展活动,400多个孩子们用情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

  在6月1日当天检察干警到民福幼儿园向家长详细解读“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让每一位家长能够依法、合法的带娃,让每一个孩子在法治、健康、阳光的环境下长大。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亿万家庭幸福安宁,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右玉县检察院将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蓝”全方位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