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读书、品书、荐书——右玉县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第二期读书会
时间:2017-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努力营造“书香”检察院,1127日上午,我院举办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启干事创业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二期读书会。

  会上,十余名干警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为大家展示了自己推荐的书目,并对书目进行了深入的展示和解读。书籍涉及法律知识、美学鉴赏、哲学理论、家庭感悟、生活体验等多个领域;推荐形式既有心得体会,又有视频分享,还有诗朗诵等。种类齐全的阅读书目和丰富多样的推荐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干警们的阅读兴趣,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参会干警的一致好评。张文平检察长在肯定本次读书会的同时,对下一期读书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建立长效机制,使我院读书会长期开展下来并越办越好。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完善有关读书会的规章制度,调动干警的参与热情,推动读书会扎实有效开展,巩固和扩大读书活动的成效;二要完善阅览室书目。将干警在读书会上精心准备的推荐书目,充实到阅览室中,让“沉淀”的图书“流动”起来,不断扩大干警的阅读面,增加阅读量;三要探索读书会新形式。可以泛读也可以精读,可以涉猎不同领域的书目,也可以选定一本书,仔细钻研其中章节,并提出问题展开讨论,让思想在讨论中碰撞出新的火花;四要与时俱进。结合检察业务工作及当下社会热点话题,开展专题研讨,使我们的读书会紧跟时代步伐,拥有更强的生命力,从而推动我院检察文化建设上台阶。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