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关爱祖国未来 防止校园欺凌——我院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8-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高法治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4日,我院刑事检察部干警深入右玉一中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 防止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针对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频发现象,检察官以大型未成年人法治系列节目《守护明天》第一集《他向同学举起刀》为例,从法律角度讲授了校园暴力事件的产生原因、主要表现形式、特点及危害、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等内容。同时,对校园欺凌中的“恶逆变”现象(即在没有第三方力量介入及时阻止校园欺凌的进一步恶化升级时,受害者往往会变成施暴者),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教育学生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敢于与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一起分享了自己对校园暴力的看法与见解,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明天。保护未成年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是你、我,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检察官呼吁:“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如果遭遇到校园欺凌,任何人都不能回避,家长、老师和学校要成为孩子的坚强后盾,站在他们身后,给他们支持和力量,防止受伤害的孩子逆变成施暴者。”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