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针对案件受理问题向公安机关发出首份检察建议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在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批捕案件过程中,发现公安机关经常将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移送我院审查批捕。在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过程中,发现其往往存在补充侦查重报不及时、卷宗制作不规范、相关文书制作不严谨、侵犯财产类案件不写明认定数额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我院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结合办案实际,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刑事案卷立卷规范(2014版)》为法律依据,向公安机关首次发出此类问题检察建议书,要求公安机关针对以上问题进行整改。

  收到检察建议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专门组织法制以及相关办案人员对建议所针对的问题进行自查、梳理、整改,并组织机关全体干警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刑事案卷立卷规范(2014版)》等相关法律,为规范办案程序,端正办案态度,提升办案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此后公安机关移送的案件中,程序方面问题较之前有很大改进,这既节约了司法成本,又实现了案件的快速、高效流转。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