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加强检察业务管理与监督,促进执法司法规范化
时间:2018-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我院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认真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逐渐确立了“以检察业务管理监督为抓手,促进执法规范化和提高办案质量”的工作思路。近日,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结合“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开展了针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和管理情况的专项检查工作。  

  该工作主要由案件管理中心牵头,将我院1至5月份以来各条线受理的案件进行梳理,并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以上案件的案卡填录、文书制作和公开情况、风险评估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进行收集研判。同时,对案件承办人无故或因失误频繁修改案卡而被统计系统案件信息传递审核功能拦截的信息进行相关汇总,并及时拟制出案件流程监控、案件信息变更审核以及案件信息公开情况三份通报,向全院发文。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构建了从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于一体的检察业务新格局,实现了对案件实体与程序监督的有机统一,有效提高了检察业务管理信息化,确保执法办案和网上操作程序等均符合法律及相关规定要求,为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