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回访+听证+检律协商”,右玉县人民检察院将检律协商座谈会开到了听证现场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在办理我案件过程中热心、负责,常常关心我们、看望我们,为我们家庭送来温暖,还帮助我们办理了国家司法救助,非常感谢你们!”救助申请人林某某对到访的检察官真诚地说到。

为践行“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救助理念,扎实做好司法救助的“后半篇文章”,近日,右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小燕与第二检察部干警一同前往被救助人林某某进行司法救助回访。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如何打通检察服务最后一公里,以人民群众可感可触可信的方式感受司法温情,右玉县检察院通过上门听证的形式回访救助申请人救助金使用情况以及生活是否存在其他困难?同时邀请县律师代表参与,为检察办案活动提供外部智慧与监督。

近年来,右玉检察院始终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积极探索检律协作新机制,通过邀请律师参与检察听证将值班律师参与纳入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共同化解矛盾纠纷。听证会现场,参会律师代表与检察官还就值班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工作进行深刻探讨,对律师代理首次刑事申诉案件提出了一些操作性较强的建设性意见。

右玉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开展上门听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推动构建不逾矩、不远疏的检律良性互动关系,为右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方面发挥监督职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法律法规,常态化开展检察监督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热线电话等进一步畅通律师投诉、申诉、控告等渠道,为律师提供更多更好检察服务,依法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另一方面加强协作配合,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以多种方式开展检律协作工作,增强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律师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助推公开听证、信访积案化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运用等工作提质增效。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