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迎新春 送春联|右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常态化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4年2月5日,正值岁末年初,欢度新春佳节之际右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送春联的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让此次宣传活动能更好地融入春节的“年味”,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达到宣传的效果,右玉县检察院专门定制了印有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语的春联,在春联底端印有“防范非法集资 守护平安右玉”“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的宣传标语,让老百姓在感受右玉县人民检察院温暖祝福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升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

在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人流集中的北街广场、超市、社区等地,通过发放春联、集资诈骗宣传折页的方式,向群众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律条文、常见的犯罪手段和典型案例,引导群众有效识别身边的非法集资行为,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和消费观,远离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护好自己的幸福之家。

此次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融入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做法是一种更加富有年味的的宣传教育新形式,不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温暖与祝福,而且在岁末年初这种特殊的节点再一次强化了人民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法律知识的了解,在充满祥和欢乐的氛围中,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