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右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春节”节前集体廉洁提醒大会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春节期间反腐倡廉工作,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集体廉政提醒大会。院党组成员、检察长边永清组织召开。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边永清传达最高检《关于7起检察人员与律师相互勾结充当司法掮客典型案例的通报》。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小燕传达《中央纪委官网通报7起典型案例》。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磊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福传达最高检《关于6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马志刚传达《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假日“节点”就是作风“考点”。全体干警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守牢安全防线。要坚决杜绝节日“四风”问题,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绷紧纪律之弦,加强自我约束,坚决抵制违规吃喝宴请、收受礼金、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二是坚持值班制度,加强请示报告。严格落实重要节假日期间24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持续做好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好风险研判、请示报告等工作。三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好篇布好局,以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依法能动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更加有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