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队伍建设   |   业务研讨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右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了让节后工作迅速转入正轨,抓好新一年检察工作落实部署,2月20日,右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春节节后收心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边永清主持会议,督促全体干警要从“过年模式”切换到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

边永清检察长强调,在2024年这一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体干警要继续奋勇争先,勇创佳绩,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新一年工作中来,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调整精神状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以及全市检察工作谋划会的安排和部署,转换状态,振奋精神,以崭新的面貌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

二要积极谋划推进工作。持续提升履职水平,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四大检察”综合履职,进一步规范认罪认罚、速裁程序的适用,综合推进完善轻罪治理体系;多渠道拓宽民事检察案源,继续加强对弱势群体的支持起诉工作,做实检察为民;不断明确行政检察监督方向,做好行刑反向衔接工作;突出地域特色,以检察蓝守护右玉绿,确保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三要严格纪律改进作风。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守住关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以良好的纪律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高质效推进,特别是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拉满弓、紧好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右玉检察微信
右玉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